滨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考试

2020-04-25 10:04:58 来源: 滨州人社发布 作者:

  为持续加强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人社厅工作要求,聚焦市委提出“七大攻坚”“三重”工作任务,结合滨州市人社系统建设“三专”干部,开展的“解放思想提境界、突出‘三专’强素质、实干担当展作为”专项行动,4月24日下午,开展全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考试。市人社局成立工作专班,由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惠民同志负责,成立8个巡视小组,在各县市区和市直进行巡视监考工作。

  召开部署会议

  滨州市直考点

  惠民县考点

  本次活动,全市人社系统共组织175名业务骨干参加,笔试内容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等内容,重点考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运用人社法规政策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以比武检验练兵的成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

  沾化区考点

  通过练兵比武活动,在全市人社系统营造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能够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政策规定、业务流程,做实操型干部。着力培养一批“人社通”“一口清”“问不倒”的人社服务专家,以“店小二+专业化”服务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抓得准、推得动、有成效,积极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博兴县考点

  今年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上级部署,高度重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制定印发了《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行风建设,比武练兵,提升效能,树立形象”做为重要工作内容抓落实;各县(市、区)也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明确了专人负责。通过“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引导广大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依托在线学习平台常态化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提升了人社系统窗口经办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展示了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