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滨州市暨滨城区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2020-04-24 20:35: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巴秀成 张志峰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巴秀成 张志峰)4月24日,滨州市暨滨城区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应急演练在杨柳雪镇举行。演练现场,20多架植保机“盘旋”在麦田上空,参与飞手达30余人。

  准备启动植保机喷洒药物

  调试设备

  利用植保机,对小麦喷洒药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前,滨州市小麦处于孕穗期,小麦整体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但是今年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形势严峻,威胁滨州市夏粮生产安全。因此,需及时开展科学防治,按照早发现早防治控流行蔓延的科学防控策略,采取“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治措施,及时封锁控制发病中心,严防扩散蔓延。

  在杨柳雪镇一田间,小麦长势良好。

  同时,滨州市将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块”的要求,进一步加密调查频次,加大普查力度,准确掌握发生发展动态;积极做好农药、药械调配指导工作,将政府集中分配的药物及时分发到位,选好对路药剂,进行对症下药,切实提高防治效果;提高知晓度,增强防控意识,努力打好这场小麦条锈病防控战役,确保滨州市夏粮生产安全。

  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巴秀成介绍此次演练情况。

  “今天我们组织这次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应急演练,主要是检验我们应对突发病虫害应急防控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积累农作物病虫害突发应急处理的实战经验,从而推动滨州市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确保滨州市夏粮丰产丰收。”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巴秀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