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人 4月25日 让我们行动起来 共同参加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24 13:46: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张学瑞)为进一步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决定于4月25日(星期六)上午9 :30-11 : 00在城区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公共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滨城区、沾化区、市直及驻滨单位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市民将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区划,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继续执行《2019年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责任区划分表》;社会组织和热心市民可就近到农贸市场、车站、医院、学校周边进行志愿活动。

  本次“爱国卫生月”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包括:对责任区内、绿化带及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的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烟头等各类垃圾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责任区内建筑物、道路路面、垃圾箱、公交站亭和路灯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集中活动时发现的乱扔垃圾、不及时处理宠物粪便、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对卫生区内店铺门前卫生较差的门店进行说服教育,让门店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对人行道、店铺前路面停放的非机动车(包括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车头统一朝向路中央)。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滨州主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维护全面身体健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