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惠民县清河镇中学成为国家海洋博物馆馆校共建单位

2020-04-24 06:35:1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走向蔚蓝、筑梦海洋,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惠民县清河镇中学师生收看了一节来自国家海洋博物馆的首次网络直播课。

  “欢迎大家观看国家海洋博物馆的直播,这是海博馆首次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精彩的展厅即将亮相……”当天10:30,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启了首次官方网络直播活动。清河镇中学师生跟随着直播镜头,在今日海洋展厅及筑梦极地展厅对濒危海洋生物、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极地等方面内容,做了一场“云游”之旅。

  一个普通农村学校怎么会专门收看这样的“海洋直播”?

  该校介绍,2019年,在得到国家海洋博物馆面向全国征集馆校共建“盟友”的好消息后,该校积极报名参加,网上提交申请、派老师去馆洽谈。洽谈中,海博馆对该校很感兴趣,尤其是对该校篆刻、木版年画等课外实践活动表示肯定,认为该校特色明显。鉴于海博馆有对农村孩子普及海洋知识的责任,该馆最终选定该校进行合作,共建课程及教育实践基地。尤其,值得注意的,该校是我省唯一与海博馆合作的学校!遗憾的是,受到疫情影响,双方共建的仪式未能举行。

  此前,该校已经参与了海博馆“海博电台”、“微视频”等线上活动。这次收看科普云直播活动,让同学们足不出户 “云参观”,见识了《今日海洋》展厅和 《筑梦极地》展厅。这对于大部分从未见过海洋的农村孩子来说,丰富了假期生活,学到了新鲜知识,增强了环保理念。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合作,孩子们将定期收看相关课程,并探索共建课程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