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继业来滨调研时强调:坚持常态化防控 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2020-04-23 09:06:5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4月22日,副省长孙继业来我市调研所联系外贸企业——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并赴社区、医院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分别陪同活动。

  在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孙继业实地查看了如悦医疗科技的口罩、防护服生产车间,调研了愉悦家纺世博馆,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愉悦家纺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愉悦家纺抓住机遇,在保持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转产转型转得好,科研创新搞得好,发展成绩让人印象深刻。公司由传统的家纺纺织产业转型医养健康新兴产业,加强科研创新,拥有了自主创新的国内领先的新技术,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快转产防疫物资,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公司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的情况下,分析国际市场需求,加大生产力度,扩大国外出口,弥补因疫情对对外贸易带来的损失。同时要加大对新产品的宣传力度,加强市场推广,抢占市场先机。

  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现场,孙继业查看了施工现场,并观看了项目专题片,对我市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促进“产学研金服用”结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黄河生态园建设现场,孙继业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希望我市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更好地惠及沿岸群众。在滨城区市立医院,孙继业听取了疫情期间救治工作开展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在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孙继业观看了社区和街道宣传片,听取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施“三线联动、一网防疫”工作机制等情况汇报,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调研中,孙继业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全世界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反弹,我们要继续坚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工作,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对外来人员加强监测、检查,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复工复产做好保障。要加大对医院的防控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规范操作,杜绝医院交叉感染。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张延廷、潘青、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