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街道为创城预热:提升市容环境从家门口做起

2020-04-22 11:07: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董高峰 郑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董高峰 郑婷)“路边的杂草清理了,河边的垃圾不见了,现在出门遛个弯心里比原来舒畅多了!”4月22日,家住南环河附近的南卜村居民卜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连日来,市西街道对辖区各村居内外、路域、水域内生产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三大堆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提升了辖区市容环境,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涉事地带业主进行教育和劝导,对群众进行“讲文明、爱卫生、争当文明市民”的宣传,引导群众改善村居环境卫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家门口做起。同时,街道在社区、村居宣传栏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条幅300余幅,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39个村居周边乱堆放的杂物、废弃物、杂草等进行了清理。据了解,截至4月21日,市西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出动车辆50台次、人工1350人次、清除垃圾死角400余处、建筑垃圾200余处、三大堆260余处,并连续清理打捞水面垃圾、清理路域垃圾、清理乱扯乱挂55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1120处。看着一铲铲、一筐筐的垃圾装上车拉走,周围的居民也都拍手称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