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畜禽养殖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通过省级竣工验收

2020-04-21 18:11:39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4月1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滨城区农业农村局承担的“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畜禽养殖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核对账目,查阅有关文件档案资料,并经过质询,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图片10

  该项目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畜禽养殖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2018年1月获部级批复立项,项目建设期限2年,总投资305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5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了自动精准环境控制系统,数字化精准饲喂管理系统和粪污处理系统。项目实施主体为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裕龙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实施中创新的玉米籽粒鲜贮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玉米储存营养下降及毒素增加的弊端;规模化液态饲料利用石油管道运输技术,实现了液体饲料、水、废弃物全封闭管道运输,有效减少了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提高了运输效率。两项技术创新,操作简单,易于复制,效益明显,具有推广价值。

  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现代化、智能化生猪养殖模式和技术服务模式,不断推进生猪养殖业生产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有效降低养殖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