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借直播东风 滕州马铃薯正走红

2020-04-18 14:39: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4月17日,为进一步拓宽滕州马铃薯销售渠道,推动滕州市特色农产品与电商产业深度融合,鲁力助农“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直播活动走进滕州马铃薯种植基地。直播现场,海蓝食刻主播与农民大叔席地而坐,边直播边品尝新鲜马铃薯,将滕州特色农产品借助网络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刚出土的新鲜土豆吸引了众多网友下单购买。

  滕州市作为中国马铃薯之乡,马铃薯种植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近年来,滕州市紧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全力做大做强马铃薯特色产业,农村致富路上照亮了“薯光”。全市春秋两季马铃薯种植稳定在65万亩,总产200余万吨,总产值60余亿元,亩均效益8000元以上。滕州市被农业部授予“全国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县”,“滕州马铃薯”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入选中国100大地理标志、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通过现场一个小时的直播,在电商平台销售了数百单,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了滕州马铃薯。接下来大众海蓝将继续通过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大众网及各地方资源对滕州马铃薯进行推介销售。

  据了解,滕州市是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滕州市将大力推进农产品上行,积极主动利用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社交渠道举办更多的直播活动,进一步拓宽滕州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网络公益活动是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助力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