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悦翔生物日产口罩达到十万只 相关部门上门“摸查+服务”

2020-04-16 18:25:1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海鹰 郭虹

  滨州日报讯 4月15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县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山东悦翔生物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口罩产品执行标准、原材料供应、产品价格、产量以及用工等情况,现场打开一个口罩,查看口罩过滤效果、呼吸阻力、贴合度等情况,并提出规范产品说明、加大标识宣传等要求,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扩大产能、增加供给,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

  为提升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无棣县以“摸查+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向生产企业解读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详细查看了该公司相关认证资质,从生产过程控制、标准执行情况到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合同、认证证书、缴费发票、检验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核对检查,现场指导帮扶,确保企业口罩生产规范、质量达标、认证有效。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开展生产流通、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合监管,对生产企业进行覆盖式抽查,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

  据了解,4月2日,滨州港正海集团旗下的山东悦翔生物有限公司日产十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达产。该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原材料外层为PP无纺布,中间为熔喷层,内层为亲肤无纺布,经过超声波压片热合、耳带点焊加工而成。目前,该公司已获得欧盟CE认证,并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