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清理断壁残垣为乡村“美颜”

2020-04-16 10:5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冯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冯志强)4月15日,在滨城区滨北街道张赵村,伴随着机械作业和尘土飞扬,一处处破旧房屋、残垣断壁被成功拆除。自此,滨北街道在前期进村入户进行残垣断壁测量的基础上正式按下了乡村振兴“美颜键”。

  一直以来,农村断壁残垣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破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村容村貌,滨北街道正式向农村断壁残垣“动刀”、刮骨疗毒,坚持外在清理加内在“调理”,全面清理辖区内各处断壁残垣,赢得群众一致点赞。在实施过程中,他们立足本办实际,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精准脱贫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通过组织推动、营造氛围、扎实责任、强化督导,力求突破,强力推进破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的清理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滨北街道成立街道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专班,制定了《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明确整治任务,密切配合、工作联动,做好具体实施工作,强力推进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

  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召开村居“两委”干部会议,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加强对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干部群众的认识,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法促进拆除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力争有条件的农户自行拆除,无拆除能力的由村委动用机械统一拆除,确保拆除工作行为规范、程序合法。

  强化督查考核。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督查考评小组督促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

  据悉,此次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是以改善提升村容村貌、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目标,通过集中开展全办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努力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