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到玉龙湖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并调研社区工作

2020-04-13 20:33:5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4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并调研社区工作。

  在玉龙湖社区,宇向东现场听取了社区情况介绍,观看了玉龙湖社区全国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工作宣传片,并召开会议进行座谈交流。

  宇向东指出,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单元,玉龙湖社区以党建引领,在社会治理、为民服务、文明创建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打造基层党建的“硬堡垒”,健全组织体系,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健全组织架构,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建设过硬队伍,通过专业化社区工作队伍,进一步壮大工作力量;开展共驻共建,发挥报到单位、报到党员作用,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要打造疫情防控的“强前哨”,织好防控网,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织密织实基层常态化防控网;打好全民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基层群众在联防联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出好暖心牌,创新方式方法,多为群众提供便利,赢得更多理解支持。要打造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优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事项清单,突出民生服务、公共安全、文明建设等功能,努力提升社区自治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问需服务、跟踪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整合服务资源,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要打造社会治理的“新样板”,推行全科大网格,细化网格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抓好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着力化解矛盾,坚持关口前移,真正倾听群众心声、主动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模式,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