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四进”行动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2020-04-07 12:07:05 来源: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皓阳 周鑫

  查看工地复工复产工作

  对企业的生产销售和原材料供应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实地了解村集体养殖产业

  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皓阳 周鑫)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组自3月10日进驻邹平市以来,按照“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制定措施、整改提高”的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协助当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进”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调研,促生产

  为了协助做好开元润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困难协理员”,工作组对企业的生产销售和原材料供应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与面临的主要制约困难,群策群力助力企业增产。工作组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上游原材料供应单位,加大收购供应力度,协助运输车辆组织和运输通道保畅,目前企业每天处理破碎后的轮胎170吨左右(折合成轮胎193吨左右),储备的原材料(含废轮胎、轮胎胶块、轮胎胶粒)达2000吨,原材料存量已基本满足生产需要,供应短缺的瓶颈约束已破解,企业产品价格保持稳定、销售额持续增长,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达产。

  解难题,重实效

  工作组努力当好政策的“推广员”、信息的“联络员”,认真梳理问题、理清解决困难的思路与具体对策。目前,已帮助邹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解决影响项目工期的关键工程——粪漏板加工制造工程,6名湖北籍核心施工技术人员返岗困难的问题。复工人员已通过点对点运输方式返回邹平,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后返岗复工。

  抢时间,抓进度

  积极推进九户镇水牛韩村养殖小区近、中、远期规划建设,工作组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勘查,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当地政府等反复沟通协商,壮大村集体养殖产业。同时,建议抢抓小清河水牛韩船闸建设机遇,发挥村农牧特色产品优势,建设候闸船舶、船闸工作人员生活供给基地和特色农贸小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以农兴农。

  知实情,办实事

  工作组与邹平市黛溪街道黛中社区深入交流,针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工作组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社区捐赠医用口罩1500个、红外测温仪5个、消毒液10桶、方便面5箱、火腿肠5箱。派驻了一名工作人员帮助社区值班,并共同研究长远解决办法,确定了建立居民自主管理体系的办法,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每栋楼设楼长、每单元设组长,独栋楼通过划转临近小区业委会合并管理的方式,建立小区群众自治管理体系,作为贯穿社区日常工作长期开展,解决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