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 聚民心... 滨州援青工作组在行动

2020-04-03 09:00:52 来源: 滨州援青工作组 作者:

  3月31日,山东滨州援青管理组组长、祁连县委副书记劳建刚,县援建办主任夏诺多杰、援青干部何本群、张新华,驱车210余公里赴央隆乡调研。劳建刚一行先后调研了央隆乡卫生院与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托勒村,并实地踏勘了央隆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施工现场。

  央隆乡党委书记多布旦才让介绍了央隆乡基本情况,央隆乡总面积 2556.69平方公里,是一个由藏、回、汉、蒙古、土、撒拉等多个民族组成的纯牧业乡,可利用草场面积270万亩,人均草场承包面积935.8亩,共有各类牲畜15万头(只),其中羊13万只,牛2万头。2019年,山东省滨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祁连县央隆乡总体规划(2019—2035年)》,为项目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央隆乡卫生院与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劳建刚希望医院理清定位,明确目标,提前规划,整合资源,为全乡牧民提供更舒适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技术和就医环境。央隆乡卫生院主要承担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技术咨询和指导等职能。下一步计划从基本医疗工作,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健康扶贫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托勒村牧民家中,劳建刚了解牧民增收,贫困户脱贫情况。托勒村为纯牧业村,人口居住分散,全村共166户529人,由藏、汉、回、蒙、土五个民族构成。有可利用草场66.7万亩,人均草场承包面积1260.95亩,存栏各类牲畜44554只(匹、头),其中羊41587只,牛2863头,马104匹。

  在山东省对口支援项目---央隆乡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施工现场,劳建刚要求尽快推动项目实施,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力促项目尽早发挥作用。提升农牧民教育培训质量,开展乡镇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壮大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全面提升农牧民素质, 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力,极大增加贫困人口就业途径,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该项目建筑面积1002.65平方米,项目以培训农民素养、智能手机运用、农业技术、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农用机械操作技术等为重点内容,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的新型职业农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