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省水利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计划5月底完成主体任务

2020-03-29 16:44:3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3月28日,在无棣县车王镇山东省水利重点工程——马颊河干流治理工程现场,河床下面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吸喷泥浆,水面上万只海鸟翔集,不远处,渔人正在撒网铺鱼,绘就了一幅翔鸟云集施工忙的和谐图画。

  水利施工人员在无棣县马颊河干流治理现场车王镇翟家村段用泥浆泵清淤。

  据悉,马颊河干流治理、马颊河分洪、德惠新河治理、三座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8.27亿元,治理河道总长93.344公里,是当地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山东省水利重点工程。涉及车王、碣石山、马山子、小泊头、埕口镇等5个镇,各工程于今年2 月中旬陆续复工,计划5月底完成主体任务。

  大型机械在无棣县马颊河干流治理现场车王镇李辛村段建设泥浆围堰。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无棣县坚持“防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超前谋划、精细安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通过严格复工报批、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开工之策,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目前,该县共上施工人员600余人,出动各类大型机械400余台、泥浆泵180台,工程桩基础打桩已完工,完成泥浆围堰79万方,清淤土方达200万方,已完成总投资的2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