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兼省南水北调局副局长马承新调研滨州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20-03-26 09:40: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磊磊 刘振

  马承新一行视察胜利闸除险加固工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李磊磊 刘振)3月24日至3月25日,山东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兼省南水北调局副局长马承新督导滨州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山东省水利厅发规处处长刘建基、山东省水利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张立国参加活动。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滨州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黎明,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邹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云江陪同调研活动。

  检查疃子村移民迁占情况

  马承新一行先后视察了小清河邹平段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杏花河故道、毛张村人饮安全项目、胜利闸除险加固工程和聚群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疃子村拆迁点、小清河博兴段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大王桥现场,金桥闸、陈户镇闫陈村饮水安全,打渔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徒骇河滨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秦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听取了市、县有关情况汇报,就重点工程建设和人饮安全工程人机到位、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施工迁占、资金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查看小清河邹平段综合治理工程

  马承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排除万难抓推进。重点水利工程线长量大,仅滨州市就有49项工程,近60亿元投资,主体完工时限满打满算还有90天,形势十分严峻,要破除四平八稳、平推平拥的思想,树立战时思维,敢于动真碰硬,要专班推进、领导靠前,全力以赴保工期、抓推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查看徒骇河滨城段除险加固工程

  马承新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抓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牺牲质量换来的进度坚决不可取,要自始至终、一以贯之地狠抓质量监管,全面落实项目法人和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加强施工质量自检、抽查力度,强化第三方监测评估,实现工程建设质量的全过程监管,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出现因为防疫、抢工期而降低工程质量标准的情况。

  马承新强调,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谋长远。工程建设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解决有关问题,村庄搬迁要科学做好规划,统筹考虑周全;河道治理工程要兼顾功能性和生态性,在发挥防灾减灾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在做好水库除险加固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雨洪资源利用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水资源储备。

  滨州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延明,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杰,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明,以及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