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教育系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2020-03-24 18:00: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张玉华 李义坤 王星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4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张玉华 李义坤 王星)3月24日,滨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与滨州实验学校党总支第一支部齐聚一堂,举行“共研共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主题党日活动。

  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宣读了“滨州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燕燕写给佘春明书记的信”和“佘春明书记的批示”。

  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春国对学校支援湖北一线子女的关爱工作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悟佘春明书记的批示精神,把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中去;要抓住机遇,做好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滨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桂荣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滨州实验学校的老师介绍了对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帮扶事迹,学校团委书记介绍了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党员们被老师的帮扶事迹深深打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据了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滨州市教育系统党支部间联合开展活动的一次创新之举,两支部党员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爱和鼓励。他们表示,将继续弘扬教师大爱、博爱精神,做好防疫期间教育教学和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