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 滨城区北镇街道复产企业商户获批授信备用金700余万

2020-03-23 20:5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刘志

  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辛(左二)带队到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刘志)彩钢卷下料、磨具制作、组装冷库保温房……在滨州博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条生产线、三个大工序、九个小工序,3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保温冷库订单。

  滨州博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收签贷款合同

  “现在一天能生产3到5套保温冷库,仅东营、潍坊、济南、沧州等地的订单就有200多个,一条生产线根本忙不过来。”山东滨州博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收说,“这不有了农商行的贷款,在3月19日,将20多万设备采购定金打给了3家设备供应商,采购了板材制作模具、发泡机、成型机等6台设备,半个月就来安装,一个月后另一条生产线就能投入生产。”

  工人在车间加紧生产

  疫情期间,作为专业生产聚氨酯夹芯保温冷库及组装部件的滨州博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由于产品积压,周转资金收不回来,再加上原料采购必须先打款再供料,企业出现原材料供应不足,订单无法生产。

  为资金发愁的李丰收3月1日在“北镇街道企业联络群”里看到一条信息,北镇街道联合滨州农商银行郝家支行推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优惠政策,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在群里报名或者与企业复工指导员联系,急需资金的李丰收马上与企业复工指导员杨波取得了联系。

  3月2日,企业复工指导员杨波与农商银行郝家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滨州博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为李丰收详细解读贷款政策相关内容,并对企业的资质、资产以及信用情况进行专业评估。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仅一个工作日企业就拿到了农商银行批复的70万授信备用金,并首次提取30万的贷款。

  “这授信贷款,不仅利率相对较低,而且一次性授信三年。有了资金,企业就能购买原材料尽快生产客户订单,保住客户资源,也为公司购买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资金支持。”李丰收说。

  企业复工复产来,滨城区北镇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立19人复工指导员队伍,主动与辖区52家小微企业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尽快复工达产。

  “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我发现,部分小微企业存在风险承担能力弱,存在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北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金才说。

  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北镇街道复工专班第一时间找到在该街道挂职的滨州农商银行郝家支行行长杜越洋,针对辖区企业遇到的难题提供金融支持。

  随后,北镇街道与农商行对信贷政策和让利额度等内容进行商讨对接,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快办理贷款”的原则,银行制定了《关于全力支持北镇街道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推出“信E快贷”“创业贷”“战疫助力贷”等多种贷款种类,并安排1000万元专项信贷资金,对符合要求的新增贷款客户,执行年利率由8.265%-12%下调至4.05%-6.6%,对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特别让利。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考察和总体评估并准备授信备用金,授信成功后,三年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申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保证企业正常运转。”谈起此次贷款,杜越洋说。

  为让更多企业享受信贷优惠政策,北镇街道除通过微信推送给企业外。企业指导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给辖区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读政策内容,并根据实际帮助申报相关贷款。

  至目前,已有4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获批授信备用金,共计700余万元。同时,银行还为27家现有贷款企业和商户实行减费让利,延长还款期限等优惠政策,减少企业复工复产上的压力。

  “下一步,街道将搭建银政企互助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和问题,让企业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助推经济平稳运行。”北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商显宝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