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全员下沉防输入 恪尽职守保平安

2020-03-21 21:32:52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讯3月20日,记者来到滨州市滨城区彭李街道和瑞社区服务中心的时候,正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核实辖区内住户直系亲属是否有境外旅居史情况。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防境外输入排查时间紧,任务重,这给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挑战。和瑞社区是彭李街道新成立的一个社区,下辖18个小区,人员相对短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全员下沉一线,参与到重点小区值守工作中来,尤其复工复产逐步开展以后,各小区的人员流动逐渐增多,更加考验社区的一线防控能力。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社区党支部号召小区党员率先加入,带动小区居民,志愿者广泛参与,工作人员严把出口关,车辆行人进出小区都要扫描滨州健康码并进行严格测温,外来人员则要严格核实身份,这让辖区的居民生活安心,工作放心。

  为迎接疫情防输入新挑战,彭李街道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在做好常规防控措施的同时,按家挨户地毯式排查辖区内的境外返滨人员。他们在前期电话问询的基础上,加强上门随访力度,准确详细登记信息,将电话问询与实地走访所获取的信息汇总分析,确保防输入排查全程无遗漏。对于重点居家观察人群,他们实行一天两次体温报备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确保居家观察人员安全稳定。

  滨城融媒闪电号记者 韩昌润 陈菁 穆娜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