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调研三河湖镇小王民俗村和徒骇河治理工程:把大自然的馈赠综合运用好

2020-03-13 09:04:0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滨城区调研三河湖镇小王民俗村和徒骇河治理工程。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使徒骇河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效益,真正把大自然的馈赠综合运用好。

  小王民俗村位于徒骇河、土马沙河、傅家河三河交汇处,三河湖镇在小王民俗村原徒骇河明清古渡口和厘金局旧址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文化和生态优势,打造了以渔文化、鲁北民俗文化为主的特色民宿——三河庄园;徒骇河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修筑堤防、防汛道路建设等,今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

  在听取情况介绍并查看施工进展后,佘春明指出,三河交汇是大自然的馈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水文章,呵护好、运用好、开发好水资源禀赋,厚植发展新优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做好规划设计,把徒骇河治理工程与农民增收、环境提升、道路建设、便民设施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水文化挖掘、水景观建设,打造集文化、休闲、商业和旅游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地,建设美丽幸福新乡村的示范点。

  张延廷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