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精管理 滨城区办理1.3万余健康通行卡助力复工复产路

2020-03-11 09:12: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王甜甜 李苏

  为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王甜甜 李苏)“麻烦问一下,山东健康卡怎么办理?”

  “您需出具工作单位提供的复工证明和申请表,申请表加盖小区物业公章,确认您14天内一直在小区居住,然后您直接到社区服务大厅来办理即可。”……

  3月4日,准备回淄博市张店区腈纶厂复工,家住滨城区北镇街道交运社区油区办小区的尹青阳拨通社区电话,交运社区工作人员陈苗苗详细介绍了《山东健康通行卡》的办理流程。

  核实登记信息

  3月7日下午13:00,准备妥当的尹青阳来到了交运社区服务大厅,测量体温,提交材料、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陈苗苗在确认无发热症状后,对材料进行了审核,确认无误后,给尹春阳打印成一份通行卡,并盖上了社区的红色印章。“这是您的通行卡,要保存好,同时疫情期间出行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 尹春阳临行前,陈苗苗叮嘱道。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北镇街道严格规范“山东健康通行卡”办理程序,为居民复工复产和顺利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一边办理健康通行卡,一边接收健康通行卡,在滨城区各乡镇(街道)社区里,工作人员用热心的话语、优质的服务、规范的流程温暖复工复产路上的“旅客”。

  3月4日,在江苏省老家的王文彬得知滨城区新兴市场可以开门营业,作为市场的经商业户,急忙从江苏省赶回滨州市,返滨后啥也没干,他先到所辖的北镇街道化工社区申请健康证明。

  为市民办理健康通行卡

  “由于您属于省外来滨人员,系统会默认生成黄色码,需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3月4日,在化工社区工作人员任静解释道,“这是您的‘四包一’服务卡,医务人员将每天联系您,测量体温,了解您的健康状况。如果在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卡上面的网格员,将为您提供上门服务。隔离期满后如果没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将为您开具《解除隔离通知单》,黄色码将转为绿色码,您就可以正常复工、出行了!”

  滨城区新兴市场城区规模较大的衣帽服饰、五金配件、建筑建材交易场所,拥有商户1000多家。自 3月4日新兴市场复工起,商户纷纷返滨,给业户办理健康证明手续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工作。至9日,仅化工社区就接收健康通行卡372张,其中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有22人。

  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强化人群分类健康管理,滨城区各乡镇街道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来滨人员的服务管理,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至3月9日下午17:00,滨城区共办理“山东健康通行卡”13574张,接收6381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