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116个项目 滨城区吹响城中村改造三年集中攻坚“冲锋号”

2020-03-09 23:53: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刘贵鹏 马越

  滨城区召开城中村改造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刘贵鹏 马越)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城中村改造116个项目,新建安置区25个。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4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安置区13个;明年计划完成35个项目;2022年计划完成32个项目……

  工作人员在确定安置区项目位置、面积等事项

  一组滨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数据,画出提升城市品质的“时间表”“路线图”,吹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冲锋号”。

  为居民核实数据并讲解棚改拆迁政策

  目前,滨城区北镇街道玉龙湖畔安置区项目施工总承包公开招标公告成功发布,成为2020年全区第一个启动总承包招标程序的安置区项目;市中街道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南关、马庙、金卜、李庄四个居委会371处院落的房屋协议签订,打响滨城区城中村改造的第一炮。一场从颜值到内涵的“城市蝶变曲”正在滨城大地奏响。

  指导小区居民签订协议

  据悉,为提速城中村改造工作进程,滨城区集中一切资源和力量,凝聚攻坚合力。在全力提速、全力协同,全力保障上,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集中安置、统筹兼顾,按照一个政策管全区、一把尺子量到底,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面攻坚,加快推进渤海科创城片区、高铁片区、南部湿地片区、康养片区、东部片区、核心老城片区等六大重点片区,以及渤海二十一路改造等重点项目实施。

  滨城区成立由区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拆迁安置组、土地保障组、规划保障组、开发建设组、审批事项办理组、政策保障组、法律事务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三化”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滨城区提前绘制了《并联审批流程图》,逐项目绘制出定量写实矩阵图、全事项办理流程图。其中,《并联审批流程图》全链条优化审批流程,共梳理出土地手续、配套手续、建设手续办理三条时间线,可以并联推进、压茬办理。

  在突出重点、优化流程、提高推进效率上,滨城区房屋管理、发改、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规划、财政等10个职能单位,立足职责职能,齐头并进,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围绕服务和效率,凝聚合力,集中攻坚。

  滨城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牵头开展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征收组织实施工作,滨城区发展改革局负责将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出具房屋征收项目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文件,负责项目立项把城中村改造任务细化分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下一步,滨城区在做好房屋测量、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起草、落实安置地点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房屋征收和安置区建设进度,确保群众如期回迁安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