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测温 滨城区“健康码”筑牢防疫最后一道坚守防线

2020-03-06 22:1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任玥颖 马越

  指导小区居民使用滨州健康码

  给小区居民扫码登记

  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任玥颖 马越)“麻烦请您出示一下个人健康码,扫一下码作个核验,我再给您测一下体温。”在滨城区市西街道一棉小区大门口值守点,该街道网格员魏文光在给进入小区的43岁居民王延东进行“滨州健康码”核验测温。

  像这样温馨的话语,在滨城区各小区、村居、企事业单位成为一句流行的通用语。

  目前,仅市西街道198个小区,39个村居,22个社区,146家复工复产企业……全面推广使用“滨州健康码”。

  家住在市西馨居小区的滨城区市西街道机关干部、网格员刘桂滨每天早起十几分钟,在家给自己测量并上报体温后去上班,早晚各一次体温测量。加上进出居住小区、到单位共扫描4次健康码,一天下来他至少要测6次体温。

  “健康码的实行,实现了群众信息无接触式采集,不仅便捷效率,还避免群众聚集,为坚决守住小区、村居等最后一道防线提供了便利。”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说。

  同样,为守好疫情防控的企业防线,滨城区所有驻企服务员也进到复工复产企业蹲点现场办公。

  “给职工进行信息登记一定要扫健康码。现在企业职工申领‘滨州健康码’的有多少?门口值守人员学习操作指南会了吗?” 3月5日,滨城区驻企服务员、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宋纯杰来到“点对点”结对的滨州市瑞昌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滨州健康码”使用情况,围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详细查阅企业出入人员信息台账、体温测量及登记、生产现场情况。

  目前,该企业在岗职工18人,已申领个人“健康码”的有28人,有的虽没上岗已经在家提前领取。企业值守核验人员已下载了钉钉、支付宝等软件,并经过区大数据专班工作人员的上门培训,熟悉了扫码核验流程。

  当日,滨城区开展驻企服务员集中入驻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一天现场办公活动,围绕指导企业推广和应用“滨州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控、帮助解决难题等工作,84名驻企服务员现场办公、蹲点调研,下沉到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研究和帮助企业在生产运行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填写《滨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健康码应用情况统计表》及驻企业服务员“一企一策台账”,做到守好企业大门、测准职工体温,在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运行方面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滨城区严格落实“滨州健康码”通行制度,已全面实行健康码核验工作,至3月6日,全区累计审核通过核验员2万余人。在各个防控检测站点和封闭管理岗,核验员采取“滨州健康码+测温”方式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与监测,有效加强了对居民小区、村居、单位、复工复产企业、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提速“两测温、双报告、一检测”精细化管理效率,实现分区分级差异化、标准化疫情防控,在坚守中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