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阵地大转移 团风县“小汤山”迁新居

2020-03-02 14:3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纪学敏)时间过得很快,滨州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入驻团风“小汤山”县人民医院已经半个月了。滨州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仝姗姗介绍,目前,团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六病区整体搬迁至团风县中医医院。

  仝姗姗介绍,2月16日,大家在李尊昌主任、李学勤护士长的带领下与山东省第九批驻团风医疗队会合调整以后,火速接管感染科六病区,一切治疗护理井然有序开展,并取得了患者的信任和称赞。

  刚接管时,收治了56个病人,截止目前降到26个,经过积极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已经有30个病人出院,多么欣慰的数字!每天目送患者康复出院是最大的快乐。

  因为团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六病区属于临时搭建,条件相对艰苦,为了患者的身心早日康复,为了不影响县人民医院的正常开诊,也为了县区域内的患者可以得到集中救治,要整体搬迁了。

  这个二层板房,珍藏着仝姗姗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汗水,珍藏着患者康复时的开心和笑容,这都将深深地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新的战斗场地是团风县中医医院。这是一所新建医院,最高的楼为感染楼,分为5个病区,每病区36张床位。

  说搬就搬,快马加鞭,医师男团连夜将部分仪器设备运至新病区。巾帼不让须眉,护理女团打扫卫生、消毒,整理病房,像在装饰自己的家一样,其乐融融。

  准备就绪,赶紧接病人一起入驻“新房”!一大早,夜班护士就早早为患者进行静脉输液,打完针吃早餐,帮助病人打包生活物品,病人、护士忙得不亦乐乎。

  还记得,在搬家前两天,一位大姐忧心忡忡的问:“听说我们要搬家了,到时候我们还能和你们一个病区吗?我想跟着你们……”

  听了她的话,仝姗姗会心得笑了,赶忙安慰她:“当然会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医生也了解你的病情,除非你出院,不然我们舍不得和你们分开”。

  而她,却像个孩子般,立马开心了,连说几句:“太好了,太好了!”在内心深处,仝姗姗由衷地感谢患者的信任。

  截止3月1日下午,在李尊昌主任、李学勤护士长的坚强领导下,医患所有人员、设备、物资全部搬迁完毕,并有序开展正常工作,成功入驻团风县新的“小汤山”——团风县中医院感染科第五病区,山东医疗队将成为这里新的“掌门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