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冲锋 用温暖融化疫情寒冰的社区书记王爱芹

2020-02-26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魏玮 刘志

  

  检查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魏玮 刘志)“让社区的每一个居民都幸福,是我的责任。”这是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书记王爱芹对所有居民的承诺。

  

  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爱芹以社区为家,冲锋在前,用担当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用温暖去融化疫情的寒冰。

  一马当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除夕,在家人团聚时,王爱芹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阻击疫情蔓延,王爱芹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对社区住户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经摸排后共确定密切接触人员11人,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奋战“疫”线一个月来,她没有在家里吃过一顿晚饭,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冲在基层第一线。当在工作中遇到有的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网格员们替她觉得委屈时,王爱芹却总劝慰大家。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一定得做好宣传、排查细、防控好,这就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王爱芹一句平凡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一个小袋子,一个微信群,为居民定制“安全锦囊”

  为用好防疫消杀物资,对不方便保管、受冷遇的散装消毒泡腾片,王爱琴却视为“宝贝”,一麻袋一麻袋地运回社区。

  原来,她发现很多居民在家消毒时存在84不好配比、酒精保管有风险的问题。于是她不怕麻烦,每天提前将十几枚泡腾片分别装进一个个五公分的小号密封袋里,再让网格员带回各值守点,送给家里需要消毒的居民,一个个小袋子成了小区居民的“抢手货”。

  “谁被隔离了也不好受,吃的喝的咱们得保障好,心理动态咱们也得掌握好。”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王爱芹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和进行视频通话2至4次,及时跟隔离人员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亲自带着蔬菜水果医药等用品上门,了解隔离人员的情况。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隔离人员的打扰,她创建了“春晓社区同心群”,将社区民警、医务人员、网格员和隔离人员一同拉进群,体温上报、心理动态、生活需求都可以在群内沟通,既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又增强了隔离人员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小区居民准备的泡腾片

  一段走访路,用脚步踏实疫情防疫与复工复产双重责任

  “街道为咱们每个社区准备了企业消毒酒精,还有84消毒液,有需要随时来领,咱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等规定,有困难就联系社区。”在黄河六路一处物流公司,王爱芹不厌其烦地叮嘱企业做好复工防控。

  疫情防控阻击战来,王爱琴每天一早一晚到各个居民小区值守点转一圈,这也是她的“必修课”。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她的走访路又延伸到了辖区的22家小微企业、18家物流企业。她深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自己肩上的重担,她除了严防输入,还严格落实企业员工健康管理责任,加大辖区企业的走访、巡查和督导力度,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与隔离人员进行视频通话

  王爱琴始终满怀胜利的信心,也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春晓社区抗战疫情的力量;她用责任和担当赢得党员和居民们的支持,如亲人般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