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卫健局立足本职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郭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郭素芳)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惠民县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着业务培训、疫情检测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休假,一心扑在工作上,采取多项措施严防疫情蔓延,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惠民县多次组织公卫、疾控、医政以及县疾控中心专题学习贯彻各级工作要求,结合全县实际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先后5次组织对全县18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知识的学习、专项培训、应急演练,重点科室人员专项培训率100%。制定《关于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网络在线培训的通知》,医务人员培训覆盖率100%。总计培训1500余人次。

  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落实医疗机构发热病人“日报告”制度。目前全县在县医院、各镇卫生院等总计规范设立预检分诊20处,发热门诊2处。截至17日发热门诊接诊717人次。

  医院内部人员、来院人员、陪护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严格落实陪护人员一人一证凭证进入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院感工作。

  1月27日以来,在石庙、三岔口、滨州西、惠青大桥四个来惠主要路口检测点体温监测总计52975人次。按照上级要求临时关闭个体诊所、门诊部、个体卫生室和民营医院114家,有效阻断传播渠道。

  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心理援助热线”。3家县医院16名医师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公益咨询服务,10名心理咨询师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极大地减少患者赴医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减轻门诊压力,稳定患者情绪。截至目前接诊100余人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