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最美人物:战“疫”中的“多面手”董武

2020-02-1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拆除占道经营的帐篷及流动摊点

  

  搬运消毒液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接到上级发放1吨84消毒液的通知时已是下班的时间,为了不耽误第二天防疫消毒使用,他二话不说,自己开车到邹平疾控中心,一个人跑上跑下忙着装载,40桶50斤重的84消毒液,他一个人足足搬运了2个多小时,拉回焦桥后又一个人默默卸载,天气寒冷,可汗水已经打湿了他的衣襟。

  他就是董武,现任焦桥镇城管办主任,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他集道路联防专班副组长、城管办主任、隔离户联系人于一身,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

  自大年初二以来,董武便与时间展开赛跑。一上班他就要求一线环卫工人及管理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手套、测量体温,做好自我防护,随后立即全面展开消毒消杀工作,尤其是办公区域、镇驻地,均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最大限度保证了工作环境和人员的安全。随后他逐村巡检,查看各村环卫工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垃圾桶是否全面消毒。目前,镇环卫设施防疫消杀的范围达到了百分百全覆盖,并不断加强防疫消杀力度,加大防疫消杀频次,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辆和公厕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不限次的重点消杀。对存放的84消毒液及酒精,他安排可靠人员保管的同时还每天亲自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及存放风险,保证所有物资均用于公共事业,是全镇的“红色大管家”。

  各村的检查点是阻击外来人员进入焦桥的最后一道防线,身兼道路联防专班副组长的他协助各村封堵路口,督导各村检查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为保证各村能有效地担负起责任,董武和道路联防专班工作人员奔波在焦桥与外县的三个检查点、各村的应急通道及各村每个检查点。当董武敏锐的发觉焦临路大路封堵不严密等问题时,及时上报领导,让各村利用缸瓦进行封堵,他还利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知识亲自测量切割,协助各村安装在重要通道,提升了封堵的效果。每天晚上11点仍能看到他在各村巡查督导的身影。

  按照分工,董武还担任两位隔离户的联系人。在重点人员拒不配合隔离的情况下,他多次耐心劝说无果,“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不然后果更严重,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隔离后,为解开该隔离户的心结,他多次与其电话沟通,最终打开了对方的心结,让重点人员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随后的各项检查都非常配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感染风险,董武还带领城管办人员拆除取缔了镇驻地及焦临路商铺占道经营的帐篷及流动摊点,责令非经营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用品的11家超市和商店暂停营业。虽然在工作中有的商户不理解、不配合,但他顶住了压力,坚决整改到位。

  为了抗击疫情,他还捐款捐物,顾不上年前刚做完手术的父亲,顾不得马上要升高中的孩子,全身心扑在战“疫”斗争中。“我是一名党员,人民有难,我必须冲在一线!”董武说。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他用平凡的坚守和付出将鲜红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责任构筑起了战“疫”的严密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