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古城村77岁老人写信感谢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2020-02-1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坚守在检查站点

  

  感谢信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近期,临池镇古城村两委收到一封感谢信,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这封感谢信却让所有在一线执勤的人员心中暖暖的,战“疫”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讲起这封感谢信的来源,古城村支部书记王彬语气中仍然有抑制不住的激动。他在村内执勤巡逻过程中,刘宝凤大娘在家门口喊住了他,言辞恳切的说:“王书记,你看这次抗击疫情,你们党员干部带头值班,村里的年轻人也那么好,抢着巡逻值班,再冷再累也没有怨言,其他人也都捐钱捐东西,我心里特别感动,特别感谢,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写了封感谢信谢谢大家,我也没怎么上学,里面要有错字你给我改改。”刘宝凤今年已经77岁,小学没有读完,在这篇略有瑕疵的感谢信中,不难看出刘大娘内心对古城村村两委工作的肯定,对在这场特殊战“疫”中默默付出的广大干部群众的感谢。

  据悉,古城村全村1026户,共2716人,是临池镇第一大村,全村三面与淄博搭界,各个大小路口比较多,对于防疫防控工作非常有难度。虽然困难,但是难不倒团结的古城村人,战“疫”第一天,村两委只通知党员、村民代表中年轻力壮的30多人参与值班巡逻,第二天村民就积极报名,值班队伍增加到60多人,第三天就扩大到了90余人。对此,村两委根据人员情况及时进行分组分工,成立23个村级检查站点小组,轮流24小时值守把关,成立7个巡逻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成立7个村内消毒消杀小组,每天进行消毒。与此同时,村内的妇女同志们也没有闲着,在村主任朱红娇和网格员董丽的带领下,她们成立了一支10余人的娘子军队伍,负责村内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信息整理、采购和分发,平均4-5天就需要统计采购一次,因全村人口太多,光整理采购信息这一项就需要从早上八点整理到晚上九点左右,全力保障村民生活。

  不止这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群众纷纷自掏腰包,全力支援这场战“疫",正月初四,在防疫消毒物资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张建民捐赠500斤八四消毒水。正月十四,担心村民没有主食,村书记王彬和村主任朱红娇一合计,两人多方寻找自费购买7600斤馒头,分发到每户10斤。众人拾柴、雪中送碳一幕幕上演,将古城村的凝聚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2000多人的战斗堡垒魏然耸立,固若金汤,严阵以待迎接着胜利的到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