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小区防护网 惠民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8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吕明芳

  

  指导群众扫码登记

  

  为群众测量体温

  

  对车主登记的信息进行核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吕明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解决基层管控人员不足的状况,2月16日,惠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县直及驻惠部门单位帮包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全力支援社区(小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您好!麻烦出示您的出入证明或工作证明,配合测量体温,进行扫码登记。”2月17日一大早,在城市艺墅小区门口,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吴冰冰就按时上岗,配合小区物业人员为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督促进出人员扫码登记。同样,在豪门庄园小区门口,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消毒。当日,全县916名下沉到社区(小区)报到的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正式进入工作角色。

  “无论我们在工作单位担任什么样的职务,到这里来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一名工作人员,听从社区和街道的统一安排。”吴冰冰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惠民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加油鼓劲,与他们并肩作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17日,全县59家县直机关单位的916名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138个小区防控一线,而他们的增援,也大大助力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二十多天的连续防控,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比较疲惫了,县直机关工作人员的加入为我们提供了人员保障,增加了防控工作新的动力、新的活力,真是太及时了。”孙武街道孙武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兆磊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