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全面关停口腔类门诊 县卫健局暗访巡查

2020-02-17 1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彭学英

查看相关登记记录

巡查组进行暗访巡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彭学英)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疾病诊疗活动,切实做好医护人员防护,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滨州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1号令。惠民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安排部署,同时,县卫生健康局就全县各医疗机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巡查。

  暗访通过“四不两直”方式,主要巡查全县口腔类门诊的关停情况,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暂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类诊室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暂停便民门诊、慢性病门诊、查体中心工作情况。未设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收治发热病人、有明确肺炎症状的病人情况,医疗机构入院患者、陪护家属、探视人员分类管理情况及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办1号令的其他工作综合落实情况。

  截至2月16日中午,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均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办1号令要求落实,关停门诊或科室的病号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流,并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线上“发热咨询服务”+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模式多渠道解决,以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聚集,避免院感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