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社局“四个快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2020-02-15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滨州市人社局认真贯彻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四个快速”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稳岗返还工作快速推进。

  自2月2日在全省率先开展稳岗返还以来,主动对接联系企业,截止2月14日全市完成申报企业2587家,其中2534家初步通过审核,涉及返还资金5100余万元。

  二是线上就业招聘服务快速对接。

  进一步改进就业服务方式,变线下为线上,充分利用市县两级招聘网络设立招聘专区,全面开展网上招聘工作,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需求。截止2月14日通过网站注册企业583家,发布招聘岗位9962个,求职人员3127人。

  三是网上职业培训快速展开。

  2月7日10个县(市、区)均开通“职业培训网络平台”,为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网上培训服务。研究制定了线上培训补贴标准,对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重点群体,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截止2月14日线上报名学习1654人,参加培训833人。

  四是疫情期间工伤认定快速办理。

  对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受理后3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工作。按照规定将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目前已通过快速通道为2名在防控疫情期间因履行工作职责去世的同志办理了工伤认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