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退伍士兵不褪色 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2-15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赵珊珊 毛永辉

  

  村口执勤的退役军人们

  

  捐赠防疫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5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赵珊珊 毛永辉)“疫情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疫情当前,阳信县金阳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在岗退役军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螺丝钉”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阳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认真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坚持24小时守护值班制度,组织退役军人张贴宣传公告,宣传防控防疫知识,消毒、巡防、测体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不能上“前线”,就坚守一线做好本职工作。刚刚分配到工作岗位的6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加入抗疫一线,“军人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站出来。”鲁北大街检查点、各村执勤点劝导督导、火车站执勤点劝导督导、县疾控中心馆集中隔离点,都有退役军人“上一线,打头阵,不断线,不缓速”的身影。同时,多名基干民兵驻守各村关卡站点,盘查外来人员车辆,问来由、做记录一丝不苟,阻断病毒外来输入链当仁不让。

  退役军人王道国,因腿骨折受伤不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金阳街道办事处捐赠6台电动喷雾器,为本村村委会捐赠3台电动喷雾器,为温店镇政府捐赠6台电动喷雾器,用于此次防疫保障工作。“作为一名战士,我已经退役,但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防控工作志愿者,我永不退役!”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金阳街道退役士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为守护金阳一方水土的安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