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互通 联动作战 邹平市构筑最强“防疫墙”

2020-02-15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近日,邹平市临池镇及所辖某村两级检查站、卡口成功将2名外地返邹人员阻止,并及时上报市指挥部,联动作战,妥善将人员劝返并隔离。

  临池镇地处三市交界处,临界出入口多,人员、车辆与外地之间交流频繁,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疫情发生以来,临池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署,通过“定人、定事、定责”压实村干部责任,严格全面排查外地返回人员及外出人员信息,全部建立工作台账,扎实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制,对每户外地返回人员均配备一名党政干部、一名医生、一名民警及一名综合网格员,实行消号管理;及时联系掌握外出人员动态,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返回情况。同时,临池镇全盘考虑镇域情况确定了四个出入镇通道,并在镇村主要干道设立检查站,严把人员进出关口,一个一个“战疫堡垒”拔地而起,汇聚成防疫阻击战的强大内核。

  记者了解到,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邹平市强化“四早”加强疫情防控。早发现,邹平市加大交通卡点防控力度,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对市外重点疫区车辆(运送必需物资的除外)一律劝返,拒不接受劝返的一律集中隔离,进入车辆一律严格消毒,坚决堵住疫病输入渠道。早报告,邹平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明确村居管理“十条禁令”,所有村居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要求市外来邹、返邹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居报告,主动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措施。早隔离,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实行公安推送与入户登记申报双线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隔离措施。早治疗,各镇街卫生院成立专门医疗队伍,发现发热、疑似人员后,及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