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董宪君和耿瑞:在疫情“战场”上 我是一个兵

2020-02-15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宋大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宋大伟)“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并说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及具体住址方便我们进行登记。”“我们还要对您进行体温测量,请您配合,谢谢。”在西董街道鹤伴春天小区门禁处的检查点,两名身着迷彩军装的00后年轻人为出入车辆进行登记和人员体温测量,一整套动作干净利落,言语温和,为寒冬中小区检查卡点增添了许多温情。

  “我们现在是军人了,就想着在这场‘战役’中发挥我们的作用,为国家、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董宪君和耿瑞是这个小区的居民,是现役士兵,春节在家休假期间得知所在小区因疫情防控工作在召集志愿者,二人便不约而同前去物业报名上岗。“这两个孩子从大年初六到现在不管刮风下雪,一直坚持值岗,工作即勤快又认真,给我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小区群里好多人给他们点赞呢。”物业工作人员张萍高兴地说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董街道在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群众参加志愿服务,大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踊跃加入,全力配合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入户人员摸排、卡口执勤、劝导群众、防疫常识宣传等工作的开展,为西董街道打赢疫情阻击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西董街道充分把疫情防控常识宣传与征兵宣传相结合,利用宣传条幅、村内广播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对征兵政策知晓率和参军积极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拥军参军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