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朱玉春:只要还能作贡献便多发一份光和热

2020-02-15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晓 宫若男

  

  朱玉春在村口检查点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5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这里不能走了,快调头回去吧,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邹平市焦桥镇朱套村检查点,一位戴着党徽、走路有点跛的老人正在耐心劝返进村的驾驶员。

  说话的这位老人,名叫朱玉春,是一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初一,从电视中得知疫情消息的他,内心十分焦急。大年初二一早,老人就来到朱套村委办公室,主动要求加入到党员先锋志愿岗中,为群众义务站岗巡逻。

  最初检查点没有避风场所,朱玉春便把自家所用帐篷捐出来让值班人员用,还提供保暖大衣、沙发等改善值班人员的执勤条件;朱玉春年纪大了,背不动沉重的消毒喷雾器,他便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贡献出来,方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全村进行消毒;朱玉春身体不好,不能像年轻人那样走村串户做宣传,他就参加村口的执勤,严格登记来往车辆;封村时间长,怕村民生活用品短缺,他为村民购置蔬菜、日用品并送到家门口。

  “您老这么大年纪了还做志愿者啊。”朱玉春为村民送菜时有人问他,“人一生能作贡献就要多作贡献,只要村里还有需要、有号召,我都会参加。”朱玉春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