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实验小学:空中课堂搭建安全屏障

2020-02-15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学生专注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5日讯记者 李文洁)阳信县实验小学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和教育体育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安排部署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积极应对,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依托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现代技术,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全体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活动。

  

  教师线上交流

  目前,该校已顺利开课1周,切实做到了防护、教学两不误。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据了解,“空中课堂”完全模拟传统课堂,老师在家里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终端投课,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终端听课,可支持师生同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减少师生大型聚集性活动,真正实现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既是打赢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该校依托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展示,更是该校面对疫情的担当与作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该校师生一致表示将戮力齐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