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退伍军人董洪涛:勇义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2020-02-15 12: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美 刘云堂 寇慧超

  

  董洪涛(左)在小区门口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美 刘云堂 寇慧超)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基层党员干部给人民群众筑起安全的屏障。然而,在何坊街道办事处,涌现出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自愿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同街道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值守在一线,为这场战役增添力量。他们如萤火之光,在这场战役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在诸多的萤火之光中,退伍士兵、共产党员董洪涛就是当之无愧的一员。

  

  清理道路上的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董洪涛是何坊街道南董村的一名年轻党员,拥有六年海军经历的他退伍后自主创业,目前拥有一辆货车,靠跑运输维持家境。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董洪涛说:“非常想去武汉支援,然而渠道有限、支援无途,只能待在家里,却坐立不安。”这些日子,董洪涛和街坊邻居一直宅在家里,从最初听到村里大喇叭的宣传,得知村两委干部忙于封路值守和消毒工作时,他是第一个加入村级疫情防控队的党员。后来得知惠民县发出的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与村干部商量后毅然加入了惠民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成为何坊街道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志愿者的一员,听从组织统一安排。

  

  指导群众填写出入登记表

  何坊街道疫情防控小组按照报名志愿者的家庭住址,就近安排工作岗位,董洪涛安排到乐安小区门口值守。乐安小区人口众多、每天上下班车辆人流量大,在小区门口值守就是他的工作内容。一个写有“志愿者”的牌就是他的工作证,穿上马甲、带上口罩和手套,拿着小区疫情防控平台的二维码,提起体温枪、背上喷雾器,就是他一天的工作。面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他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的做好审核、登记、消毒,还不忘对他人的关怀与提醒。每一个进出的人员和车辆,他都要检查是否持有小区业主的证明材料、然后测体温,通过扫一扫小区疫情防控平台二维码打卡出入,最后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消毒。他时常背起喷雾器,在小区门口通道的红地毯上喷洒消毒水,以保证让所有出入的车辆经过消毒。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坚守岗位显本色。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董洪涛积极参与预防性消毒、疫情排查、重点区域值班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老兵誓言。他的行动散发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坚毅和担当,体现了军人的本色情怀。正如董洪涛这一类的志愿者,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