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41名密切接触者已安置到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2020-02-15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问题

  马方恩回答记者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我们就建立完善了医疗救治的运行机制,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病例能够及时规范救治。”2月14日,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方恩在无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说,在患者确诊后,无棣第一时间按程序开展救治和隔离防控工作。

  “2月10日,我们在收到预警信息(无棣县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了一系列应急针对措施。”马方恩说,对确诊病人立即转送定点救治医疗治疗;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及时采样送检;及时对疫点进行了终末消毒;对付家村进行封村闭户,对村民进行开展症状监测;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小区加大消毒力度和监督值勤,最大程度减少其人员流动;加强定点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设立心理咨询专线及时疏导解答居民关切的问题;加大发放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健康教育;加强疫情监测和辖区内医疗机构不明原因肺炎主动监测。

  截至14日12时,无棣县已摸排出本地密切接触者41人,均已安置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均由专业医务人员每天早、中、晚对密切接触者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观察记录其健康状况;对全部隔离人员采集标本送实验室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立立即上报,并按规定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目前,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和公安部门正在继续深挖细查,确保找出所有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据悉,无棣县确诊的第一例患者付某某,女,49岁,因发热、咳嗽于2020年2月8日就诊,根据患者症状及影像学表现,不除外新冠肺炎,立即收入无棣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并组织专家会诊,制定规范诊疗方案,在治疗的同时积极进行核酸检查,确诊为疑似病例后于2月10日凌晨立即安排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将患者转入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当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有所好转。

  第二例患者王某某,男,47岁,与第一例患者是夫妻关系;第三例患者王某某,男,27岁,与第一例患者是母子关系。在第一例患者确诊后,无棣县第一时间将二人收入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进行相关检查,并立即采取标本检测,结合临床表现经专家分析研判,不排除新冠肺炎,立即组织专家会诊制定诊疗方案,确诊后,2月13日晚派专人专车转运到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目前,3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