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退役军人张振利风雪坚守20天 做保护群众的第一道屏障

2020-02-14 22: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询问行人去处并做好登记

严格做好登记制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陈永广 曹蕊)2月13日,伴随着早晨6点半的太阳,李庄镇北肖村村民张振利来到村值班点,开启了他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天。这已经是他连续值守的第20天。

  主动请缨,退伍不褪色

  张振利今年已经58岁了,是李庄镇北肖村的一名普通群众,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自1月25日大年初一疫情防控以来,张振利坚持退伍不褪色,主动请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我的天职。虽然是和平年代的战士,但我一直时刻准备着。如今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必须响应号召,主动站出来,做我该做的事情”张振利说。

  正如张振利所说,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张振利早晨总是第一个来,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才回家,中午晚上大多也都是在值班点吃饭,由于来的早,走得晚,每天和家里人也说不上几句话,即使村里党员已经轮岗好几遍了,但他依然坚持在村防疫一线。无论晴天雪地,无论天寒地冻,他一直坚守在北肖村村口。这个村位于公路东侧,前后无遮挡,北风袭来,浑身冻透。即使如此,他依然没有放弃,没有动摇。

  主动作为,小岗哨干出大作为

  防疫工作,既要保证人员不交叉感染,还得做好消毒。正月初二开始,镇上安排各村开展消毒。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在大多数群众不愿出门的情况下,张振利主动找来家中的喷雾器和84消毒液,每天义务为村街道进行消毒,为疫情防控工作又增添了一份保障。

  张振利所在的村庄是大周社区群众出入的唯一通道。看到这些,张振利主动向社区汇报,提出建设社区公共检查站,甘愿守好社区的南大门,做保护群众的第一道屏障。

  “我们村这个值班点是进入大周社区的第一道关口,我就应该为群众站好岗,守好‘门’,不能让任何一个外人通过我们这个值班点。”当问起张振利参与防控工作的初衷时,张振利一边在忙着往喷雾器里倒消毒液,一边这样说。

  示范带动 掀起群防群治新高潮

  张振利的事迹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其儿子主动为村捐献84消毒液,其他村民也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自正月初二起,各村党员、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

  面对疫情,李庄镇涌现出许多向张振利一样的人,他们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且连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只为守护群众安全,用自己的行动为战“疫”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