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二百余名环卫工人坚守防疫一线 贡献橙色力量

2020-02-14 2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对村内垃圾桶进行消毒

清理沿街垃圾

为清运垃圾车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姜楼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始终奋战在环境卫生工作、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守护着家园整洁,他们从来不是光辉瞩目的一群,却是另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分布在姜楼镇的200余名橙衣族——环卫工人。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上学和上班人员均滞留在家中,姜楼镇常住人口比以往多了近一半,生活垃圾大增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疫情当前,垃圾堆积极易引发病源生物滋生,必须把每天的垃圾清理干净。”环卫工刘师傅说。

  整个春节假期,所有环卫工人全员在岗、连续作业,每天加班加点、加大保洁频次,工作时间接近12个小时,垃圾清运车多跑、多运,快速运转各类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不过夜。同时,姜楼镇大力加强消毒灭菌工作,对辖区内易残留细菌的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场所区域采取密集清洗、防疫消毒消杀措施,并建立相关消毒台账,垃圾桶、垃圾清运车辆全面定期清洗消毒。

  另外,该镇还在居民区、超市和社区等公共区域投放13个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对废弃口罩进行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快速转运至当地医院或指定处置地点,进行无害化销毁,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考虑到环卫工作流动性大,接触人群多,姜楼镇积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安全作业意识,要求环卫工作业时穿戴工作服、佩戴口罩和手套等,作业后勤洗手,定期为他们测量体温,让环卫工人的卫生防疫得到保障。

  战“疫”已到关键时期,这些可爱可敬的橙衣族们,不怕脏、不喊累,兢兢业业地奋战在一线,保持着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橙色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