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当代“花木兰” 风雨中坚守岗位的“铿锵玫瑰”

2020-02-14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风雨中坚守岗位

守好村庄的第一道关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下着个雨的,你们女同志就回家休息吧,你看你们外套都被淋湿了,我们替你们执勤。”“哪有那么娇气,你们能做的我们也可以啊,这点雨雪算什么。”她们婉拒了村干部们的关切问候,毅然坚守在值守岗位。2月14日,立春后的第一场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在大年陈镇各村口执勤的妇女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

  寒冷的天气,浇不灭她们工作的热情。防疫工作的疲惫,动摇不了他们坚定的意志。为了保证体温枪在低温下的灵敏性,给群众测量出精确的体温,他们会先把体温计放在羽绒服里用自己的体温把体温枪捂热。因为担心纸质的二维码被雨淋湿,他们细心的用家里的透明胶把二维码封好。

  巾帼不让须眉,不让的是保家卫国的气魄,不让的是坚守一线的勇敢,不让的是胸怀大爱,担当大任的执着。当疫情防控来临时,她们脱下素衣罗裙,换上志愿者服装。无论是雨雪交加还是寒风刺骨,她们始终站在那里,兢兢业业,守护着村里人的安全。此刻的她们宛如现实中的穆桂英、花木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锋陷阵。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