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好青年”尹召峰带头出“战” 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2020-02-14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带头站岗,坚守岗位

为派出所捐赠油、面、蔬菜等物资

张贴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面前,大年陈镇榆林社区“两委”委员、社区团支部成员尹召峰用平凡诠释伟大,他坚守在防疫一线,敢于冲锋,被群众称为“好青年”。

  主动作为,紧靠防疫一线

  腊月二十九晚上,参加完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尹召峰迅速行动,在村内微信群下发通知,号召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护、共抗疫情。并主动联系党支部书记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根据部署积极行动,为广大党员做好表率,为群众的做榜样。

  大年初一,在接到社区封路的通知后,尹召峰立即将自家的拖车停放在路口,将村内出入路口全部封锁,并发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带头开展劝导站值守、村内防疫情宣传、村内消毒等工作。

  “他工作起来跟个小牛一样,不怕苦不怕累,一天之内跑遍了全村所有的商铺,依次下达关门、消毒的通知。从防控开始,就走街入户的逐一核实村内各户家庭成员情况,摸排外省返乡人员,为我们村群众的健康安全不停脚步。”说起尹召峰,村里的群众都竖起大拇指。“这小伙子不仅能干,心还特别细。我们村内卫生室承担着周围几个村庄的诊疗任务,对环境要求极高,他得知后主动对接卫生院,督促卫生室严格消毒,认真对患者进行登记。”

  在防控一线坚守20天以来,尹召峰天天盯靠在村里,大事小事都要过问清楚,确保群众安全。对于尹召峰来说,这个春节他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责任与疲惫,但他从未怠慢过任何一项工作,事事都亲力亲为。

  无私奉献,彰显大爱无疆

  尹召峰作为党员和团支部的一份子,在坚守一线抗疫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慈善募捐活动,奉献爱心。

  “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多贡献一份力量。”1月29日,尹召峰主动捐款2000元现金,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一线人员动力更足、信心更强!”2月3日,尹召峰给派出所捐赠了油、面、蔬菜等物资,为一线民警抗击疫情加油。“值班挺辛苦,也要做好防护,我买了些口罩,你们务必戴好,保护好自己”“现在咱村里急需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我带头捐600块钱,大家伙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贡献点力量。”2月11日,尹召峰带头捐款,号召村内群众贡献力量,共克时艰。他的叮咛和号召温暖了群众们的内心,也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值守人员的健康安全和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尹召峰自己为值班人员购买口罩,并叮嘱值班人员做好防护。同时,为隔离户刘加英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当得知刘加英丈夫后背起红疹,尹召峰利用手机拍照后主动联系包办医生,为其诊断。涓涓细流汇成汪洋江海,正是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村里人备感温暖。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场灾难中,尹召峰的日夜坚守、夙兴夜寐,都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也让群众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的爱与温暖。正是他的所作所为,让他赢得了“好青年”的美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