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2-14 22: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彭学英

测量体温

对院落进行消毒

多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彭学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切断疫情传播,近日,惠民县开展了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新冠病毒群防群控”的爱国卫生活动。

  新冠病毒防控进入新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为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县人民同心协力,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企业、走入工厂,深入一线,开展广泛的健康教育活动,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岗前培训,为上岗工人体温监测。

  卫生健康监督协管人员同执法部门联合走进商超企业,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监督检查,督促卫生整治全面落实。

  疾控人员加强对新冠病毒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其驻留地全面消杀,消除隐患。

  在高速路口,交通执勤人员和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为过往司机及乘客监测体温,做好登记,及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工厂、企业入口,医务人员为出入工人进行体温监测。在住宅小区,物业监督出入人员扫码出入登记、监测体温。

  疫情防控关系全县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惠民县人民上下齐心,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