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1天16小时 吴希明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2020-02-14 2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寇慧超 王晓斐

查看执勤岗点

组织群众为村庄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寇慧超 王晓斐)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何坊街道上下高度重视,从街道党工委到社区党总支、自然村网格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勇敢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斗子李社区下坡吴村网格党支部书记吴希明就是其中一员。

  “今晚上没人出入吧?你们回家休息休息吃饭吧,我来值班。”2月13日早上不到6点,吴希明来到村口的执勤点,对夜间值班的执勤人员说。

  执勤人员走后,吴希明查看了一下出入登记簿上的内容,发现一切正常。随后拿起扫帚,打扫了执勤点和值班帐篷里的卫生并进行喷洒消毒。忙活完这些已经7点了。他拿出手机,浏览起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新闻。看到今天的疫情通报,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村里的外出务工人员也都在家待不住了,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群众工作,避免思想松懈,对外出务工人员,更要把好出入关,建立好个人档案。

  8点,村里的两名党员和两名志愿者来到执勤点值班。吴希明再三嘱咐他们,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要严格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消毒,一项也不能漏。回家简单的吃完早饭后,他来到村办公室,打开喇叭“唠叨”起来:“村民们注意啦,今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咱们还是不能松懈。有事外出的在村口做好登记,没事的继续待在家里,别在大街上聚集。再坚持几天啊。”

  9点半,吴希明组织村里的保洁员和志愿者,对全村进行了全面的消毒。这期间,他还在社区工作群里不断查看工作安排情况,一直忙到中午1点才吃上午饭。

  下午2:00,吴希明在村里转了一圈,将站在街上聊天的三名群众劝回了家。随后他来到村口执勤点查看值班情况,同时与村里的便民服务队汇总统计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情况,汇总好以后联系就近的物资供应点统一配送。

  下午17:00,在县城务工的群众陆续下班回来。吴希明严格查看他们的工作证明,和执勤人员一起为他们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扫码登记,一项防控措施也不能少。

  天渐渐黑了,吴希明安排执勤人员回家吃饭,他仍然坚持与夜间值班人员值守到9点才离开执勤点。临走前还嘱咐值班人员,晚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有情况随时给他打电话。回去的路上,吴希明还在想,明天一早再联系一下物资供应点,尽快把群众需要的面、菜等送过来,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

  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一天16个小时,吴希明一刻都没有放松。“累是累点,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要与群众共同奋战、共渡难关,直到最后胜利的那天。”吴希明说。

  这一天,对吴希明来说,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很平常的一天,也是街道其他基层党员干部的一天。疫情当前,他们一天天坚守在防控一线,为何坊街道四万多名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起坚固的防护长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