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支出近2千万 邹平市民政局强力推进疫情防控

2020-02-14 2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涛)自疫情发生以来,邹平市民政局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捐款捐物,真正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截至目前,累计捐赠人数为50170人次、累计接收捐款为21551752.46元,累计支出资金53笔、19583027.59元,慈善捐款数量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快”字为先,第一时间响应。疫情发生后,邹平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响应,率先对全市养老机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并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下发对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推迟简化红白事等通知及募捐公告,持续到镇街及养老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

  “严”字当头,采取最严最硬举措。邹平市民政局对养老机构、殡仪馆、婚姻服务大厅采取最严格、最坚决、最有效的防控举措,对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步骤往细里、小处、实里抓,确保不出任何差错。截至目前,全市的23家养老机构的1138名老人身体健康,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殡仪馆暂停了遗体告别仪式,规定只允许死者家属一人进入殡仪馆;婚姻登记大厅采取“宁可外面等待,不让里面拥挤”“办一个进一个”的果断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实”字为本,坚决做到落细落小落实。防控疫情期间,用好每一笔捐赠物资,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为此,邹平市民政局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对大到500万元,小到10元、20元的款项逐笔核对、统计、分析,做到不漏一笔,不错一项,并即时公示、公告。对捐赠款物做到不漏一笔、不误一项,慈善捐款数量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累计捐赠人数为50170人次、累计接收捐款为21551752.46元,累计支出资金53笔、19583027.59元,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