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这份来自他乡的“礼物”却温暖了孙镇蔡家村“疫”线人的心

2020-02-14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李江涛 林淑佳

  

  蔡家村检查站接受赠送的锦旗及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李江涛 林淑佳)“看到他们为守护全村人的平安,不畏寒冷,日夜坚守,辛苦地工作,我们很感动。我们在外地也帮不上什么忙,通过这种方式献一点心意感谢他们。”2月14日,孙镇蔡家村村民蔡青在电话里说。

  

  检查站人员冒雨坚守岗位执勤

  身在异乡,心从未远离。蔡青与弟弟以及大爷家的哥哥、姐姐都在外地工作,兄弟姐妹四人通过村里的微信群了解到村“两委”带领村民们抗击疫情,每天都很忙,都很辛苦,于是就委托在家的亲人把一面印有“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和20箱八宝粥、18箱牛奶、5箱糕点送到村检查站,感谢全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

  这面锦旗是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好赞许,也同样在寒潮的侵袭中,为“疫”线奋战的人员送去了心底的温暖。“村民的肯定既是荣誉,也为我们坚守岗位和战胜疫情鼓足了干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锦旗后,蔡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向东表示。

  为保一方平安和群众健康,防控人员在疫情检查站发扬不畏严寒、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工作作风,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检疫,做好群众生活中的代购员,为群众安危默默奉献。这些也正是孙镇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保护群众安康应该有的温度。而这一切,父老乡亲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自发捐钱捐物,带着慰问品看望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的坚持和付出点赞。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涌现出了更多温暖人心的举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