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心、四个抓好” 黄山街道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2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厂门口安排人员对员工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自2月10日开始,黄山街道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街道提前部署,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推行“1+4”工作法,确立了一个中心,做到了“四个抓好”,织紧织密企业疫情联防联控网,不仅有序推进了该街道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有效推动了新一年街道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据悉,黄山街道始终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认真落实好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为企业服务,压实责任,积极送政策上门,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厂区内安排专人负责消毒

  同时,街道严格落实“四个抓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街道不仅加了强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及复工程序,同时,街道经发办还提前联系各企业落实政策支持,帮助完善复工手续,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运行。

  在宣传引导方面,街道一方面不断加大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发放了《滨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关于全市工业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黄山街道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还时刻敦促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防控举措、严格政策执行、落实主体责任。

  另外,街道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落实的检查力度,对照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34条,逐项核验落实情况,重点做好外地返岗人员隔离监测、复工人员台账信息核实、外部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生产办公设备消毒、食堂宿舍防控管理、防疫用品储备等重要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街道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的动态监管力度,实现每个企业街道派驻一名监督员,对企业职工健康状况实行日调度,对车间消杀、食堂分餐、登记测温等台账记录以及防疫设施管理、物资储备情况做到每日现场查看,为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