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抓实管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2-14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李淑华

  

  督导工作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李淑华)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阶段。邹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齐抓共管,确保全市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警。

  近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晓亮带队先后多次到青阳、西董、黄山、黛溪和鹤伴山林场等镇街和单位对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到防火站进行检查

  崔晓亮对今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兼顾,齐抓齐管,坚决把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景区景点关闭的有关规定,严禁进山旅游观光,防止人员过多集聚,阻隔疫情传播。护林员在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全天候不间断巡护,增加巡护强度和频次,各瞭望台加强巡查与瞭望,强化对森林防火区域的监测。切实发挥好森林防火检查站作用,工作人员要在认真做好进入林区人员的登记、劝返、管控的同时,加强野外用火管理,积极收缴火种,严禁携带火源上山,降低人为火险隐患发生。落实好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和护林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信号通畅,加强护林防火信息沟通,一旦出现火情,迅速报告,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市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