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到位 不留防控死角 黛溪街道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14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安排人员现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而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黛溪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与全体家长幼儿凝心聚力,实施家园共同防控,全员参与,共克时艰。幼儿园在面对4所公办幼儿园,近1300名家长及幼儿进行宣传疫情防控通知精神、防控知识,实施“家园连线,游戏相伴”的同时,不忘辖区内还有1所保教点、2 所民办幼儿园和7所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为此,幼儿园及时与相关园所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疫情动态,特别是告知各园开园时间务必等候教育部门相关通知,并采取多项措施与之共同抗击疫情。

  

  每日汇报聊天群截图

  积极宣传 提高认识

  黛溪街道区内1所保教点、2所民办园、7所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协调工作是抗疫战线的一块重要阵地。面对各机构地点分散,举办人素质参差不齐,疫情防控形势又日趋严峻实际,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将各级各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转到"黛溪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工作"群,二是分别与各机构负责人因人单独交流,提高民办托幼机构负责人的思想认识。

  狠抓落实 坚持日报

  1月30日起,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每天将各园未开园照片发送市教体局,日报各婴幼机构未开园情况。2月3日开始,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是否开园情况每天报市疫情防控中心“托育机构防控群”。

  

  视频家访统计表

   创新工作 落实到位

  1月31日,要求各幼儿园在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利用视频家访、电话交流等形式,将滨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提醒工作的通知》,利用视频家访、电话交流等形式,联系到每一名师生,并将相关内容及时告知。

  幼儿园创新沟通和监管方式,多次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安排落实通知,摸排相关工作。完善好保教点、民办园及各托幼机构《邹平市幼儿园疫情防控视频家访统计表》,及时上报。

  实地检查  加强监管

  期间,部分托幼机构负责人限于办园成本和房租压力,询问能否开班。幼儿园在给予坚决否定答复之后,积极向上级反映部分园所倾向性问题。通过沟通,凝聚共识,又反复对他们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她们打消了私自开园想法,并分别于1月31日(正月初七)陪同市教体局学前办负责同志和2月14日(正月二十一)幼儿园对相关保教点、民办园和托幼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查看,确保积极响应上级 推迟开学的有关规定,阻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机会。

  如今,疫情防控到了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一定会和保教点、民办园及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一起,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全员参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