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司法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 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蔡占柱 邵潇潇

  

  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参与防疫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蔡占柱 邵潇潇)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阳信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周密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奉献爱心。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团结一心,全力投入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

  坚守一线,参与防疫。县司法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30人疫情处置工作党员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时期值班、轮岗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党员同志们坚持在岗在位、靠前作战,主动请缨到豪门庄园(南区)和司法局家属院定点定时值班。10个司法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乡镇一线摸排、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司法局派驻第一书记王同辉同志主动出钱购置抗疫物资,始终坚守在王集西街村抗疫一线,当好“村官”,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积极捐款捐款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踊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12900元,律师行业党组织组织律师捐款23200元。阳信君讼律师事务所向流坡坞镇、刘庙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捐赠300斤消毒液、10箱火腿肠、10箱方便面,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提供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教育矫正下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5000元,捐赠口罩3500只,消毒液25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法治宣传,联防联控。疫情隔离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离不了“服务”。县司法局积极利用微信、微博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宣传,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积极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律师积极通过微信群向所服务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阳信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众应了解的法律知识”》《中共阳信县委、阳信县人民政府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防控疫情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止群众出现恐慌心理,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

  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法律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阳信县公证处接到一位病重父亲的求助,这位病重父亲在一个月前查出癌症晚期,欲立一份遗嘱,因在医院接受治疗,老人无法亲自到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在接收申请翌日,县公证处为老人开辟绿色办证通道,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指派两名公证员赶赴防疫环境严峻的医院为其办理遗嘱公证,现场填写材料,整理档案。老人对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两名公证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感谢。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阳信县司法局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