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出实招 法律服务显真情

2020-02-14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邵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邵潇潇)连日来,阳信县司法局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奉献爱心,结合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一盘棋抗疫。县司法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30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制定了疫情防控时期值班、轮岗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人员到豪门庄园(南区)和司法局家属院定点定时值班。各司法所人员按时值班,积极参与乡镇一线防控工作。建立办公“三不准”和口罩“四必戴”规定,全面做好办公区消毒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对系统内人员进行了全面疫情排查,建立台账,未发现疫情。

  加强宣传,营造防控氛围。县司法局依托官方微信、微博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宣传,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积极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97名一村一法律顾问分别在854个法律顾问微信群中开展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电话网络解答群众法律需求100余件。

  网上办理,法律服务不停歇。为防止交叉感染,县司法局对公证、法律援助、调解、律师事务所等暂停线下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线上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脚步不停、质量不减。

  智慧矫正,维护和谐稳定。春节期间是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关键时期,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司法局积极利用特殊人群管理指挥系统全方位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疫情摸排、定时报到、教育等工作,确保了零脱管、零疫情。

  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保障。县司法局为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组织捐款51100元,其中县司法局全体人员捐款12900元,全县26名律师捐款21100元,7名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捐款2100元,社区服刑人员捐款15000元。洋湖法律顾问为洋湖乡人民政府捐赠60箱84消毒液。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防疫执勤,向群众发放口罩3000余个,捐赠口罩500余只,消毒液25箱,洗手液3箱,酒精1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